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謙卑

主今天提醒我要謙卑。追求謙卑,不是因為謙卑是美德,而是因為驕傲蒙蔽了真實的情形,謙卑使人看到真相。我需要謙卑,不是因為要增加一個美德,而是要活在「真實」中。真相是,事情並不在我的掌控之中,我的判斷並不一定是正確判斷,我的想法未必是真的…。謙卑使我看到自己的限制,謙卑使我依靠那真正的掌權者,謙卑使我放下掌控的欲望和伴隨的焦慮,謙卑使我依靠神,沉浸在真正的平安中。

來美國這三年,神似乎在教我一件事:不要依靠過去的成功,也不要以過去為傲。來美國前,我自以為帶著台大團契成功的經驗,要在這複製,但三年下來卻是一點成果都沒有。神在教導我,不要依靠過去,單單依靠祂。

1 comment:

Jason Lou said...

你提到的「活在「真實」中」與「真相」
讓我想到王守仁牧師在 ABC 中所講到的:
猶太人的Truth包括事實及神的信實。

神是信實,但祂的信實不在我們做事的方法,而是一個謙虛依靠祂的心。